Dear Sisyphus

「喂了猫 写了信 打一个蝴蝶结 在永不悔悟的心」

【瞳耀】我的心脏只为你而跳(上)

#关于暗恋

#瞎编了一个睡美人症,和花吐症类似,具体看文

#ooc都是我的

#额滴老天鹅啊,我怎么又开新坑orz,我尽量这几天写完


太阳明晃晃的刺眼,白羽瞳把展耀那边的遮光板折了下来,不出意外看到展耀又睡着了。像只小猫,把脸埋进卡其色的格子围巾,双手抱在胸前,缩成了一团窝在座椅上。冬天的沁寒才崭露头角,展耀就跟要冬眠了一样,嗜睡的程度越来越严重,白羽瞳也不敢让他喝太多咖啡,只好在办公室和车上各放了一条毯子,好随时给展耀盖上。

等红绿灯的时候,白羽瞳转身把毯子拿来轻轻搭在了展耀身上,又把座椅放低,展耀舒服地“嗯~”了一声,调整了下姿势,睡得更香了。

 

到了现场白羽瞳也就没叫醒展耀,他本意是案发现场自己去看就好,展耀却执拗地要跟来,蓝成霖的事白羽瞳至今都后怕得很,带在身边也好,他也就没再拦展耀。

回到车上的时候展耀刚好醒来,伸了个懒腰问白羽瞳:“到了?走吧,去现场看看。”

白羽瞳拉住了展耀要开车门的手,“我都看完了,该拍照和记录的马韩他们也做得差不多了。差不多快晚上了,回家?”

……展耀才反应过来天色已经暗了,睡这么熟他是真的没想到,可这会儿浑身都还泛着懒,又想着自己非要跟来也没帮上忙,嗫嚅了一句抱歉就转了头看窗外。

白羽瞳倒是不在意,展耀最近爱犯困他也看在眼里,揉了揉展耀的头“晚上想吃什么?还是意大利面?”

 

————————————————

展耀终于在某天大早上漱着漱着口就睡过去,一脑门磕镜子上的时候,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这一磕展耀倒是清醒不少,看了看自己马上泛红肿起的额头,脑子里开始回放最近的一些事。

白羽瞳在厨房都听到了“咚”的一声,急忙赶到卫生间,却看到展耀呆站着不知道想什么,牙刷还塞在嘴里也没动。再一抬眼就看到展耀红肿的额头了。

白羽瞳无名火起,拉了下展耀手臂“傻猫!想什么呢!刚怎么回事?额头都肿了!”

展耀想说自己站着睡着了,一想这事实在不正常,还是不给白羽瞳添堵了,就唐塞了一句走路没看清磕墙上了。

白羽瞳无奈拉着展耀去上药,刚一上手展耀就喊疼,“疼也忍一忍,谁叫你自己都看不好自己。”手上动作倒是轻了不少。

 

白天在白羽瞳办公室聊着案情,白羽瞳看着卷宗就觉得肩膀一沉,转头一看展耀又睡着了,他也不敢动弹,就这么整个人僵着。过了一个小时,白羽瞳觉得都快感觉不到自己肩膀的存在了,转头一看展耀还睡得正香,不时还拿脑门蹭一蹭。

等SCI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展耀才总算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就想站起来,脚下却像踩棉花一样没力气,眼前一发黑就要往下倒。

白羽瞳拦腰一扶,皱紧了眉头来了一句“得去医院看看。”

“我就是低血糖,不去,我们回家吧小白。”展耀星星眼望着白羽瞳,结果白羽瞳弯腰一个横抱,把展耀的抗议视若无睹,边往外走边补上一句“没得商量。”

展耀挣了下就感觉白羽瞳抱得更紧了,一路上怎么软磨硬泡也没用,磨磨蹭蹭还是到了医院。

 

检查结果出来问题倒是不大,最主要的还是心率过低,还能怎么办,养着呗。

白羽瞳一回家就给展耀定了个食谱,还说让展耀跟着自己晨跑。展耀万分不愿意也拧不过大早上不断柔声细语叫他起床的白羽瞳,在白羽瞳第100次趴展耀耳边叫“猫儿,起床了”的时候终于迷糊着起了床。

结果才跑了小200米展耀就气喘得不行,坐在道旁的椅子上不想起来,白羽瞳看展耀累得一句话分了好几段才说清,叹了口气往展耀面前一蹲“上来吧,我背你回去。”

结果就是展耀又在白羽瞳背上睡着了,等白羽瞳放下展耀就看到了自己衣服上晶亮亮的一团,再看看床上往棉被里一裹只露了个头毛出来的睡猫,又一下泄了气。

 

公孙哲外出学习这周才回SCI,刚回来就被展耀拉走了。

展耀这几周糊弄着白羽瞳说自己好多了,实际是越来越困,只好先来问问公孙。

“嗜睡…心率过低……”公孙皱了下眉开始翻找自己堆成山的杂志,终于从最角落里翻出了一本积满了灰的不知名学术期刊。

“就是这个。里面有一篇讲睡美人症的文章,和你的症状一模一样。”公孙翻到那页递给展耀看,开始给展耀解释“据说是极度暗恋者会得的病,开始心跳会越来越慢,并且嗜睡,最后不知道哪次就真的睡着醒不过来了。不过不用担心,只要暗恋对象的一个吻就能治好。”说完狐疑地看了看展耀“你有暗恋的人了?”

展耀实在没想过这种事情会落在自己身上,而自己长久以来能接触的能产生感情的除了白羽瞳也没别人。

睡美人症,呵,美好的童话都是能要命的原来。


“你喜欢白羽瞳?”公孙直接这么一问,把展耀吓得手上的书都掉到了地上。其实稍微一猜就能猜出来,加上公孙最近和白磬堂热恋,展耀的心思一看就明白。

“你能先瞒着小白吗?”展耀在终于察觉自己的心迹后反而镇定不少,对发小动了歪心思,还是得先试探试探发小的意思,他不想平白去打乱自己和白羽瞳的关系。

“虽然这个病不麻烦,你还是得抓紧时间,按照这篇文章的说法,从开始到最后死亡只有两个月,照你说的,你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好。”展耀小心收起了那本书,扯了嘴角对公孙笑了笑就往外走。

 

晚上回家路上,展耀强忍着没让自己睡过去,还是没想好怎么开口,倒是白羽瞳一直口若悬河说个不停,从隔壁重案组隔三差五就来要人帮忙的组长说到自己最近被家里催着去相亲。

“相亲?!”展耀惊得嗓门都大了不少。

“是啊,本来这种事他们也不着急,但是说对方条件真的不错,先认识认识。算了,顺他们的意,我就当交个朋友了。”

白羽瞳还跟话家常一样絮絮叨叨,展耀却一句也听不进去了。

是啊,自己是弯的,白羽瞳不是啊,性别这件事就已经是无法跨越的鸿沟了,又如何妄想自己的爱会有回音。

 

展耀终于没抗住睡意睡了过去,模模糊糊地想着还能赖着白羽瞳一个月,心里那点伤感终于在叫嚣着的瞌睡虫前低了头。

评论(27)

热度(3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